柯尼卡美能达

 

 

(12月28日,上海)日前,由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整合增值服务商——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尼卡美能达”) 主办的2017柯尼卡美能达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颁奖典礼在其商务综合解决方案体验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以“童画奇缘 绘梦齐飞”为主题,历时四个月,来自上海、北京、西安、无锡、广州、成都、长春、大连8地的11所特殊学校共55幅绘画及手工作品经过大众投票以及专家评审,最终来自上海市静安区南阳学校的陆思成小朋友以及上海市长宁区辅读学校的曹云豪小朋友脱颖而出,成功摘得本年度“童画奇缘大奖”!


2017柯尼卡美能达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7柯尼卡美能达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逐光追梦公益十载 以爱为舟一路相伴

作为一家将企业社会责任视作经营本身的企业,柯尼卡美能达始终将公益理念背负于肩。自2007年起,柯尼卡美能达启动了“与柯尼卡美能达共迎彩色未来”的公益活动,十年来持续开展特殊学校爱心回访活动,为多所特殊学校捐助彩色复合机、多功能一体机等输出设备,帮助特殊学校打印彩色教材,提升教学品质。2017年,柯尼卡美能达再次扩展了爱心范围,首次联合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及柯尼卡美能达软件开发(大连)有限公司,共同回访大连特殊学校及无锡特殊学校,将公益活动扩大至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西安、无锡、大连共7个城市的11所学校;同时,还从全国各地的特殊学校中收集小朋友们的个人心愿,由柯尼卡美能达员工中的“圆梦天使”认领实现。自2007年至今,已有近600名柯尼卡美能达员工热心参与爱心公益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各界给予特殊教育事业及特殊儿童更多的关注与重视,为他们带去温暖和欢乐。


柯尼卡美能达连续10年开展特殊学校爱心回访
柯尼卡美能达连续10年开展特殊学校爱心回访


柯尼卡美能达志愿者为特殊学校小朋友圆梦
柯尼卡美能达志愿者为特殊学校小朋友圆梦


以画载梦,以画结缘 关爱与温暖从不间断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童画奇缘 绘梦齐飞",柯尼卡美能达希望籍此给予特殊儿童们一个展示和播撒梦想的平台,在此次大赛入围的55幅作品中,孩子们用奇妙的想象力,或娴熟或童稚的笔触描绘了一个个奇思妙想的童年梦境:五彩缤纷的海洋世界;穿越时空憨厚可爱的兵马俑形象;绚丽多姿的森林与树木;车水马龙的现代城市;在大自然的乐园中欢快游玩……这些小艺术家的作品吸引了近3万名社会大众参与在线投票,“画画”这一简单直接而充满美感的艺术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特殊儿童内心深处的愿望与梦想,让浓浓的爱心和正能量持续不断地发酵传播。


柯尼卡美能达董事长炭谷忠彦先生为获奖者颁奖
柯尼卡美能达董事长炭谷忠彦先生为获奖者颁奖


“童画奇缘大奖”获奖作品:我的城市我的家
“童画奇缘大奖”获奖作品:我的城市我的家


“童画奇缘大奖”获奖作品:爱看动画片的哥哥
“童画奇缘大奖”获奖作品:爱看动画片的哥哥


在最终的颁奖典礼暨终审环节中,入围决赛的小选手们与柯尼卡美能达高层齐聚一堂,在愉快的氛围中共同庆祝此次大赛的圆满落幕,柯尼卡美能达高层为获奖的孩子们一一颁发了各类奖项并送出了真诚的赞扬和温暖的鼓励。现场,柯尼卡美能达董事长炭谷忠彦先生表示:“孩子们非凡的才艺以及对生活的热情让我折服与敬佩,他们的梦想应该有人去呵护与鼓励,柯尼卡美能达将会持续关注特殊儿童,为特殊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柯尼卡美能达高层在作品墙前与获奖的小朋友合影
柯尼卡美能达高层在作品墙前与获奖的小朋友合影


公益是柯尼卡美能达一个长久而坚定的社会承诺,携手特殊儿童们已然走过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十年。在下一个十年,让爱心延续,让公益接力,柯尼卡美能达将携手更多社会有识之士为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梦想的蓝天!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


柯尼卡美能达官方微博

柯尼卡美能达官方微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