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尼卡美能达

 

 

(12月30日,上海)近日,由第一财经主办的第九届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隆重揭晓。全球领先的商务解决方案增值服务商——柯尼卡美能达荣膺“2016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优秀实践奖。


柯尼卡美能达荣膺2016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优秀实践奖


自2008年以来,第一财经携手众多优秀企业共同见证、推动了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发展和传播,2016年,第一财经再度整合各界之力,以“仁商•创新驱动力”为年度主题,结合“首席责任官CSR公开课”系列公益活动,用专业权威的财经视野,倡导共荣共赢、和谐发展的商业智慧,寻找本年度的“仁商”典范,共同分享CSR实践,传播CSR成就,探讨CSR创新。



2016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颁奖盛典


立足企业经营愿景,持续开展社会公益事业


柯尼卡美能达作为以高度融合的技术为基础、提供创新产品和专业服务、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始终以“受到全球社会的支持,成为全球社会不可或缺的企业”为经营愿景,并积极践行“提高社会价值”的经营理念。基于此,柯尼卡美能达率先主张企业价值是股东价值与社会价值相乘的结果,其中社会价值又分为CSR管理和事业本身的社会意义这两个方面。

立足于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度理解,柯尼卡美能达在已经启动的中期经营计划“TRANSFORM 2016”中高度重视并推行社会价值的实现。柯尼卡美能达签署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不断在人权、劳动、环境、防腐败等方面推进CSR活动,并持之以恒地在教育、体育、环保等多个领域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密切关注客户及社会课题,通过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和经验来解决课题,不断创造新价值。柯尼卡美能达为社会所贡献的点点滴滴正汇聚成一股改变社会,影响公众的正能量,深受国际社会好评,也因此被选入国内外SRI指数的企业名录等。

此次荣获“优秀实践奖”是对柯尼卡美能达多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肯定和褒奖。未来,柯尼卡美能达将在社会责任领域,持续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柯尼卡美能达市场部部长凌芸女士发表获奖感言


关爱特殊儿童,持之以恒资助多所特殊学校

2007年起,柯尼卡美能达启动了“与柯尼卡美能达共迎彩色未来”公益活动,持续为国内多所特殊学校捐助了高品质的彩色输出设备;2011年,为了呼吁社会各界给予特殊教育事业更多的关注,鼓励特殊儿童树立信心,柯尼卡美能达举办了首届特殊儿童绘画大赛;2016年是柯尼卡美能达投身教育公益事业的第十年,特殊学校爱心回访活动也已扩大到了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无锡、西安等多地多所辅读学校,获得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更向公众传递了积极的公益精神以及满满的正能量。



柯尼卡美能达对特殊学校的爱心回访活动



柯尼卡美能达向特殊学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赞助全球体育赛事,鼎力支持体育事业发展

柯尼卡美能达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持之以恒地赞助众多体育项目。自1997年起,柯尼卡美能达开始作为特别赞助商支持“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选拔赛”,并成为亚洲足联(AFC)的官方指定赞助商,鼎力助力体育事业的兴盛发展。在中国,柯尼卡美能达先后赞助了中国足球联赛、BMW高尔夫大师赛、CBA联赛等诸多体育赛事。2010年11月至今,柯尼卡美能达已连续7年赞助CBA联赛,将品牌理念与体育精神深入结合,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实现了品牌价值与体育价值的双赢。



柯尼卡美能达连续七年鼎力支持CBA联赛


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全面推进环保事业

一直以来,柯尼卡美能达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低碳绿色的节能环保口号,从“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和“绿色市场”三大方面积极推进环保活动。目前柯尼卡美能达累计已有114种机型的产品通过了“绿色产品认证”,严格保障了产品的绿色性能。



柯尼卡美能达“三大绿色活动”


2012年至今,柯尼卡美能达在中国持续开展“经销商环保先锋评选活动”,倾力支持合作伙伴开展环保行动。



柯尼卡美能达持续开展“经销商环保先锋评选活动”


柯尼卡美能达在环保领域多年的深耕成就同样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和嘉奖。在日本经济新闻社第19届环境经营调查(Nikkei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urvey)中,柯尼卡美能达再次拔得头筹,在参与调查的413家制造企业中位列综合排名第一。



柯尼卡美能达在第19届环境经营调查中位列第一


柯尼卡美能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公益理念在“关爱特殊儿童”、“促进体育事业发展”以及“保护地球环境”等诸多社会公益领域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向社会大众持续传递了积极的正能量,而柯尼卡美能达荣膺“2016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优秀实践奖,无疑是对柯尼卡美能达多年投身企业社会责任事业的肯定与褒奖。今后,柯尼卡美能达将持续奋进,砥砺前行,以真诚的商业态度和执着的商业精神开拓进取,为用户及社会创造更多新价值。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


柯尼卡美能达官方微博

柯尼卡美能达官方微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