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尼卡美能达

 

 

(12月27日,上海)12月23日,以“缤纷童画,悦乐童年”为主题的2016第六届柯尼卡美能达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颁奖典礼在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称“柯尼卡美能达”)的商务综合解决方案体验中心隆重举行。历时三个多月,来自北京、上海、西安、无锡、广州、长春6地的10所特殊学校共90余幅绘画及手工作品经过大众投票、微信投票以及专家评审,最终来自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的王嘉俊小朋友以及南阳学校的陆思成小朋友赢得了“缤纷童画大奖”,而“畅想达人奖”以及“未来之星奖”也花落各家,绘画手工大赛至此圆满落幕。


2016柯尼卡美能达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作为一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柯尼卡美能达多年来一直心系社会,坚持投身于公益事业并源源不断地把关爱与支持传递给各地特殊儿童们,呼吁社会各界给予特殊教育事业及特殊儿童更多的关注与重视。自2007年起,柯尼卡美能达启动了名为“与柯尼卡美能达共迎彩色未来”的公益活动,持续为国内多所特殊学校捐助了高品质的彩色激光打印机、彩色一体机等输出设备,以此帮助特殊学校完善教学设备。同时,柯尼卡美能达连续6年举办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给特殊群体无限的关爱和支持,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成一股改变社会、影响公众的公益力量,为特殊儿童赢得更多的社会关注。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缤纷童画,悦乐童年”,柯尼卡美能达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激发特殊儿童独一无二的想象力,为童年留下缤纷的记忆与无限期许。本次大赛依然延用“大众现场投票”及“微信平台爱心投票”两大环节。百名社会人士共同加入了此次在柯尼卡美能达商务综合解决方案体验中心举办的大众现场投票,更有近4000名微信粉丝积极参与了柯尼卡美能达官方微信平台的爱心投票活动。大赛为特殊儿童创造了释放想象力、创造力的平台,帮助他们向社会展现各自的童年梦想、隐藏在心灵深处的一方世界以及对于未来的憧憬与渴望。



终审现场评委投票


在颁奖典礼之前举行的专家终审环节中,现场所展示的15强入围作品充满着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承载了他们别具一格的创意和想象力。艺术没有界限,绘画&手工作品可以比语言更好地表达心灵。在孩子们的画笔下,各种色彩巧妙地融合,形成清新淡雅的颜色,抽象唯美的莲花跃然纸上;蓝天白云、红瓦白墙,简单的元素处处透着童趣,和谐之美直映心底;清澈的海水,群鱼徜徉,栩栩如生;鲜明的色彩,流畅的线条使传统的京剧脸谱变得更加鲜活、闪亮;夕阳西下,百鸟归巢,我们仿佛听到了阵阵鸟鸣。特殊儿童们用色彩展现童真,用画笔表达对未知世界的憧憬,那一笔笔专注的描画是他们心中最真挚的表达。



柯尼卡美能达岡本圭司董事长(居中)为“缤纷童画大奖”获奖者及指导老师颁奖



缤纷童画大奖"获奖作品《百鸟归巢》—作者:王嘉俊(浦东新区辅读学校)



缤纷童画大奖"获奖作品《夜色》—作者:陆思成(南阳学校)


在颁奖典礼现场,柯尼卡美能达董事长岡本圭司先生也传递了作为一个企业领导者对于大赛的体会与感受:“看到这些创意十足的绘画和手工作品,我不禁为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叹服,他们没有接受过正规系统的专业训练,却以自己的天真之眼,纯朴之心,用双手描绘出了他们眼中的世界。每一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正如今年大赛的主题‘缤纷童画,悦乐童年’所诠释的一样,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都应该是色彩斑斓的,我们将会持续关注特殊教育事业,关注特殊儿童,激励孩子们‘别具一格’的创造力,给他们的童年插上可以自由飞翔的翅膀。”


10年来,柯尼卡美能达一路陪伴着特殊儿童们茁壮成长,他们无邪的微笑与纯真的内心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带给了所有关注他们的人无限的感动。未来,柯尼卡美能达也将更加坚定地继续这一场爱心接力,让关爱的阳光洒向更多的特殊儿童,让他们的心灵结出温暖的果实!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


柯尼卡美能达官方微博

柯尼卡美能达官方微信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