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尼卡美能达

履责于心 寓教于行

柯尼卡美能达荣获CSR中国教育榜“年度最佳责任企业品牌”

     (11月30日,上海)近日,2022年企业社会责任教育项目优秀案例征集暨第六届CSR中国教育榜奖项正式发布,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整合增值服务商——柯尼卡美能达凭借在特殊及乡村教育公益领域的不断耕耘和取得的良好社会成效,连续第二年荣获“年度最佳责任企业品牌”。

柯尼卡美能达连续第二年荣获CSR中国教育榜“年度最佳责任企业品牌”


公益跨界 关怀特殊儿童

     致力于帮助每个社会个体实现自我价值成长,柯尼卡美能达于2007年正式启动了特殊儿童关爱项目,并连续十余年展开了特殊教育学校爱心回访活动。2011年,为调动特殊儿童对视觉表现的创作热情,培养其动手能力、审美与创造力,柯尼卡美能达启动了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联合各地特殊教育学校参与比赛,并发起大众网络投票,评定优秀的绘画及手工作品,为获奖儿童举办颁奖典礼暨嘉年华活动。迄今为止,柯尼卡美能达已累计征集到作品近700件,动员上海、北京、西安、大连等8座城市的总计12所学校一同参与大赛,并于线上累计获得超过48万名热心网友的爱心支持。

中田裕司董事长于2021年大赛终审现场发表致辞

     柯尼卡美能达也不断探索新思路,通过“公益跨界”的方式,呼唤大众关注特殊教育群体:2018年,柯尼卡美能达携手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举办了绘画手工大赛终审暨颁奖典礼,入选终审并获奖的15幅作品在日领馆面向公众展示一周。2019年,柯尼卡美能达携手百年老字号乔家栅,将画作印制于其食品腰封。2020年,大型鲜花¬电商品牌——FLOWERPLUS花加也一同踏上筑梦之旅,制作了以画作为内容的明信片,还在其电商平台向直播间约5000名粉丝介绍该项目。

     为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师生安全,柯尼卡美能达取消了2021绘画手工大赛线下颁奖仪式,选择在线上公布获奖名单,为获奖师生寄送获奖证书、奖学金以及向特殊儿童学校捐赠教学物资。2022年,柯尼卡美能达以“缤纷童思 无限视界”为主题,开启2022绘画手工大赛。今后,柯尼卡美能达还将覆盖更多特殊教育学校,携手更多公益合作伙伴,持续支援特殊儿童教育事业发展。

柯尼卡美能达开启2022特殊儿童绘画手工大赛

“柯”技兴教 助力乡村教学

     基于“知识改变命运”这一朴素的信念,柯尼卡美能达还积极投身于乡村教育公益,以集团的公益品牌精神——“KOPE·柯公益”为引领,结合自身“可视化”技术优势,从教育资源、提升办公教学效率和体验两方面入手,促进乡村教育信息化建设,为偏远山区儿童链接更广阔的未来视界。

     2019年9月,“柯学图书馆”项目在青海大通县落地,柯尼卡美能达向青海大通县石山乡中心学校、向化乡中心学校、新庄镇中心学校分别援建一所“柯学图书馆”,并捐赠了“柯公益”教育基金以及图书、柯尼卡美能达彩色多功能复合机、远程教育系统等爱心物资;2021年,第二期项目也圆满收官:柯尼卡美能达为大通县小寨完全小学、小寺完全小学、桦林希望完全小学捐赠了图书、多功能复合机、电脑、学习用品等物资,以期为山区孩子们打开探索求知的明窗。

柯尼卡美能达前往青海省大通县开展“柯学图书馆”项目

     未来,柯尼卡美能达计划通过“柯技+公益”的方式,在物质捐赠的基础上,启动“智慧教室”项目,为贫困乡村学校援建校舍并接入无线网络,在教室中配备平板、多功能复合机等设备;提供基于学生学情的在线学习课程;为教师提供办公软件及相关培训以提升办公效率。柯尼卡美能达也将聚焦于携手合作伙伴共同践行公益事业,面向经销商伙伴发起征集令,由其推荐捐助学校。目前,柯尼卡美能达已确认首期执行学校,并将视疫情形势开展活动,后续将复盘已执行的经验以及总结多方反馈,为更多乡村学校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支持。

柯尼卡美能达计划启动智慧教室援建项目

     作为一家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经营本身的跨国企业,践行教育公益是柯尼卡美能达一个长久而坚定的社会承诺。未来,柯尼卡美能达还将持续关注教育领域,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为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 

weixin_erweima.png
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官方微信
weibo_erweima.png
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官方微博
weixin_erweima.png
柯尼卡美能达颜色测量官方微信
  • 联系我们